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与主任会议|监督纵横|理论研究| 决议决定|代表工作| 县区人大| 议案建议| 立法工作

 

代表议案建议提交系统| 在线视频 | 辽阳概览| 大 事 记| 机关建设|公 告 栏| 老干部之窗|他山之石|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6年07月29日     字体:

7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立宪、副主任谷连久分别主持会议,副主任郭艳、李占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富春及委员出席会议。市长裴伟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震,副市长吕有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任延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委办室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会议认为,年初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个辽阳”建设全面展开,三次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改革开放水平明显提高,民生和各项社会事业持续改善,全市经济保持了平稳发展的态势。会议建议,市政府要进一步保持发展定力,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深化经济结构调整,加强城市建设,狠抓增收节支,纵深推进各项改革。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辽阳市2015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会议认为,2015年,市政府及其财税部门强化征管手段,优化支出结构,保证了刚性和重点支出需要,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财政预算任务。2016年上半年,市政府及其财税部门积极组织收入,合理安排支出,着力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努力防范财政金融风险,保证了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会议建议,市政府及其财税部门要继续稳固税源,加强税收征管,加强支出预算执行管理,强化财政管理,确保完成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全年财政任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情况的报告》及常委会的审议意见。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会议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重点领域,严格环境执法,确保全面完成省政府确定的任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及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辽阳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的起草及审查说明,审议了市人大环资城建委关于《辽阳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的初审意见(书面),在分组审议和大会审议中,委员们围绕条例的适用范围、历史文化建筑保护、住宅建筑日照标准、房屋容积率、公共设施配套等问题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授予周亮先生辽阳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及常委会的审议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了《辽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辽阳市2015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授予周亮先生辽阳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辽 阳 人 大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5-2011 by www.lys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lnlyrd@163.com 通讯地址:辽阳市中华大街117号 邮编:111000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备案号:辽ICP备05012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