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与主任会议|监督纵横|理论研究| 决议决定|代表工作| 县区人大| 议案建议| 立法工作

 

代表议案建议提交系统| 在线视频 | 辽阳概览| 大 事 记| 机关建设|公 告 栏| 老干部之窗|他山之石|

做智慧城市的建设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7年01月05日     字体:

——访市人大代表、辽联集团董事长曹玉学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新经济与“互联网+”大会上,我市辽联集团的辽联电商智慧税务项目火遍会场,董事长曹玉学提出的“开创智慧城市免费建设新时代,让人人享受智慧新生活”全新理念被嘉宾广泛关注,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新思路发展中心当场与辽联电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企业做得风生水起,但是,曹玉学始终保持着谦逊谨慎、执着钻研的作风,他正全神贯注为我市智慧城市建设辛勤耕耘着……

  1995年,曹玉学创立辽联集团;2005年,企业销售额超亿元;2011年,辽联集团成为联想东北三省总代理商;2012年,集团推行股份制经营,进军通讯业。近几年,面对波澜壮阔的“互联网+”经济新形态,曹玉学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带领企业一班人实现向“互联网+”业务的转型升级,组建资深技术团队,倾力打造智慧城市。

  曹玉学通过调研论证,率先在全国提出并独创免费建设智慧城市新模式,通过运行“智慧税务”项目,既为政府创收,又不用政府投资就可建成大数据中心,通过建设大数据中心,开展云计算业务,建设包括智慧税务、智慧社区、智慧审计、智慧扶贫、馋猫特特电子商务等多平台项目,从而组成智慧城市建设的完整模式架构。

  辽联电商自主研发并推出的智慧社区项目是智慧城市的落地项目,将电子政务、智慧医疗、居家养老、智慧金融、智慧通讯、创客空间等应用系统引入智慧厅平台,实现全面的惠民、善政、兴业的智慧民生服务。自主研发的馋猫特特电商平台是全国最具特色的“互联网+”美食特产平台,居民足不出户便可订购农副产品及各地区土特产品。几年来,集团成为省、市互联网科技龙头企业,先后被评为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和辽宁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去年9月,辽联电商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我市首家科技型“互联网+”上市公司。

  曹玉学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始终心系百姓,不忘回报社会。企业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建立员工爱心基金,先后筹集20多万元,为60多名职工解决困难。他先后捐献10万余元,资助高校信息化建设,安排百余名大学生就业,组织信息产业商会会员、爱心联盟企业到东部山区为中小学送去电脑、桌椅、教学投影仪等,让偏远山区里的孩子们感受到温暖。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曹玉学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不断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曹玉学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移动互联产业,促进数码科技特色街升级改造的建议》被政府采纳,白塔中央商务区在民主路中段建设数码特色街。在即将召开的市人大会上,曹玉学将继续建言献策,提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改革社区工作方式,实施错时工作制》《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实施便民利民服务》《利用智能设备实施居家养老》等建议和议案,为我市建设智慧文明美丽幸福新辽阳作贡献。

辽 阳 人 大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5-2011 by www.lys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lnlyrd@163.com 通讯地址:辽阳市中华大街117号 邮编:111000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备案号:辽ICP备05012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