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与主任会议|监督纵横|理论研究| 决议决定|代表工作| 县区人大| 议案建议| 立法工作

 

代表议案建议提交系统| 在线视频 | 辽阳概览| 大 事 记| 机关建设|公 告 栏| 老干部之窗|他山之石|

金融改革站排头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年01月08日     字体:

——访市人大代表、辽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永利

  年终岁尾,辽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永利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他凭着对党、对人民、对金融事业的忠诚,在岗位上默默诠释着人大代表的奉献精神,在金融改革的浪潮中,引领着辽阳农商银行全力为我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重任在肩勇担当,转型谱写新序曲。辽阳农商银行是原我市宏伟区、太子河区、弓长岭区三家农信机构以新设合并方式整合组建的。农信社产权制度改革是辽宁省政府确定的农信社三项任务之一,是唐永利到辽阳任职后面临的首要工作任务。面临三家机构整合的复杂局面,唐永利对内统一思想,对外积极争取政策扶持,仅历时9个月就圆满完成了改革任务,辽阳农商银行于2016年6月30日正式挂牌开业,昂首迈进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发展行列。

  金融普惠民生,优质服务回报家乡。辽阳农商银行开业后,唐永利把满腔热情倾注在金融改革和服务中。辽阳农商银行树立了富民兴业、百姓农商的经营理念,创立了·金融优质金融品牌,推行普惠金融,助力地方经济建设。截至2017年11月末,累计投放涉农贷款33亿元,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80多户、169.3亿元;积极支持政府重点项目,投放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廉租房建设等4个项目贷款3.8亿元;支持芳烃基地和精细化工产业集群的11户企业,投放贷款1.7亿元;支持工业铝材深加工产业集群及产业链建设,发放贷款近30亿元。同时,辽阳农商银行致力民生服务,不断拓宽服务渠道,现已开通办理代缴水费、电费、供暖费、公交IC卡充值等多项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项目,为百姓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坚持一岗双责,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作为市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唐永利时刻不忘人大代表职责,与人大代表一起下基层搞调研,了解百姓呼声,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加人大各项活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并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积极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工作。通过全辖34个营业网点的电子屏滚动播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为主的创城公益广告,统一制作创城宣传展板;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社区,与全市104个社区深入合作,为每个社区都建立了固定式、永久性的公益广告宣传栏,并逐步增加了户外广场、楼体、墙体、围挡、路灯杆、公园、绿地等公共设施的公益广告投入,现已累计投放资金300余万元。辽阳农商银行获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在唐永利的不懈努力和带领下,辽阳农商银行成立仅一年半的时间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2017年11月末,辽阳农商银行资产总额达到850.1亿元,是2015年9月末(清产核资基准日)的7.5倍;实现经营利润7.3亿元,同比增加3.6亿元。2017年度纳税超过2亿元。

  唐永利以一张优异的成绩单,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辽 阳 人 大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5-2011 by www.lys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lnlyrd@163.com 通讯地址:辽阳市中华大街117号 邮编:111000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备案号:辽ICP备05012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