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与主任会议|监督纵横|理论研究| 决议决定|代表工作| 县区人大| 议案建议| 立法工作

 

代表议案建议提交系统| 在线视频 | 辽阳概览| 大 事 记| 机关建设|公 告 栏| 老干部之窗|他山之石|

豪情满怀阔步新长征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年01月29日     字体: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1月27日,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辽宁人民会堂开幕。

  顶着寒风,迎着朝阳,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我市省人大代表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他们带着全市人民的梦想和嘱托,目光从容,脚步坚定。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代省长唐一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过去的五年极不寻常,我们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

  “我们要树雄心、立壮志,敢担当、勇拼搏,倍道兼程、急起直追,以力举千钧的拼劲、力拔头筹的干劲,干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个新辽宁!”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现在,振兴辽宁、重振雄风、再创辉煌的历史重任落在了我们肩上,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这是我们这一代辽宁人必须走好的长征路……”

  如潮的掌声,一次次在会场内回响。这掌声是赞同,是鼓舞,更是对未来满怀信心的向往。

  “报告内容太好了!”听完报告,省人大代表、市二院心血管内三科主任曹志多直言报告催人奋进,他说,报告指出了我们新一代辽宁人必须走好的长征路,深感时间紧迫,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步出会场,我市省人大代表仍久久沉浸在感动和鼓舞之中。

  “我是一名新代表,听了报告非常激动,特别是惠及民生的部分如精准扶贫、医疗改革等内容让我格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医疗战线的代表,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我市的全民健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省人大代表、市三院妇二科主任古立红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省人大代表、市机关幼儿园教师梁萍说:“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辽宁发展成就,并用振奋人心的数字、务实创新的举措、全面绘就新时代辽宁未来发展美好画卷,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让我非常振奋。作为一名从事幼教工作30年的教师,我认为现阶段辽宁老百姓最大的心愿是孩子们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在解决幼儿入园难的同时,要着力提升学前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今后五年,在辽宁发展史上至关重要,是辽宁的“动能再造期”“基础再建期”“优势再创期”,需要我们万众一心,携手同行,勇往直前。

  “辽阳是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今后五年和2018年的工作要围绕融入沈阳经济区,共同发展这个目标开展,同时抓好县域经济发展,抓好服务业集聚区,推动辽阳经济再上新台阶,为助推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重要贡献,推动智慧文明美丽幸福新辽阳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幕式结束后,省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刘万涛豪情满怀地说。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辽宁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使命,扛起重任,励精图治,发奋图强,坚忍不拔,坚持不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辽宁全面振兴而努力奋斗!”报告里的话语犹在耳边,我市省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勇气,锐意进取、努力创造,用奋斗赢得光辉未来!

 


辽 阳 人 大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5-2011 by www.lys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lnlyrd@163.com 通讯地址:辽阳市中华大街117号 邮编:111000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备案号:辽ICP备05012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