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与主任会议|监督纵横|理论研究| 决议决定|代表工作| 县区人大| 议案建议| 立法工作

 

代表议案建议提交系统| 在线视频 | 辽阳概览| 大 事 记| 机关建设|公 告 栏| 老干部之窗|他山之石|

市人大常委会通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编制立法规划进展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年02月12日     字体:

  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编制立法规划进展情况。

  编制五年立法规划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得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要求,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广泛征求意见,确保我市立法工作更好地体现民意、汇集民智、服务民生。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宏斌就编制立法规划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规划重点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李宏斌说:编制地方立法规划,是增强地方立法工作科学性、主动性、前瞻性,保证立法工作规范、高效、有序进行的重要环节。当前,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快建设智慧文明美丽幸福新辽阳的关键时期,编制好五年立法规划,对充分发挥立法对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推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宏斌表示,编制立法规划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把握辽阳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反映群众期盼,在地方立法权限范围内科学合理地安排立法项目;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可执行性和实效性,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领域立法;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对辽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推动作用,为加快建设智慧文明美丽幸福新辽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法制保障。

  李宏斌介绍说,编制立法规划将坚持围绕中心、科学安排,民主立法、关注民生,维护法制统一、体现地方特色的原则,紧紧围绕《辽阳市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明确的建设智慧文明美丽幸福新辽阳的主要任务,紧扣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大领域确定立法重点。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拟列入立法规划草案的立法建议项目共19件,待征求意见结束和专家论证后,确定本届任期内拟提请审议的立法项目及待条件成熟时安排审议的立法项目。

辽 阳 人 大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5-2011 by www.lys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lnlyrd@163.com 通讯地址:辽阳市中华大街117号 邮编:111000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备案号:辽ICP备05012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