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与主任会议|监督纵横|理论研究| 决议决定|代表工作| 县区人大| 议案建议| 立法工作

 

代表议案建议提交系统| 在线视频 | 辽阳概览| 大 事 记| 机关建设|公 告 栏| 老干部之窗|他山之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年02月12日     字体:

  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强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富春,党组成员、副主任蒋振涛、王齐鲁、孙仲实,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宏斌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冰冰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1·5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市纪委提示党员干部《让廉洁过节成为一种习惯》的要求。

  会上,陈强传达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张富春作《市人大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李宏斌作《关于市人大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

  张富春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先后发言,先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然后逐一听取其他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大家深入查摆了自己思想、作风、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真诚地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对抓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陈强表示,要做到政治上有诫,从思想、行动上认可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利于维护核心的话不说,不利于维护核心的事不做;要做到工作上有数,积极履行职能,认真行使权力,监督依法有据,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要做到行动上有度,对党忠诚,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的决议决定;要做到纪律上有止,严格自律,作风廉洁,做好市人大各项工作,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辽 阳 人 大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5-2011 by www.lys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lnlyrd@163.com 通讯地址:辽阳市中华大街117号 邮编:111000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备案号:辽ICP备05012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