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与主任会议|监督纵横|理论研究| 决议决定|代表工作| 县区人大| 议案建议| 立法工作

 

代表议案建议提交系统| 在线视频 | 辽阳概览| 大 事 记| 机关建设|公 告 栏| 老干部之窗|他山之石|

辽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年04月03日     字体:

201241日,市人大常委会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在人大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老干部领导小组组长杨立宪主持,老干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离退休正职主任,老干部党支部成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付杰副秘书长代表机关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所作的《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部工作2011年总结和2012年安排》和老干办主任周文华对《关于调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部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辽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部工作制度》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老干部对过去一年市人大机关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11年市人大机关老干部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建设特大型城市的全市工作大局,全面落实老干部政策,两个待遇得到正确贯彻落实,两个建设不断得到加强,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精神生活进一步充实,服务措施进一步完善,老干部队伍和谐稳定,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机关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会议指出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建设特大型城市重要一年。到今年年底,市人大机关退休人员将明显增加,老干部队伍进一步壮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今年市人大机关老干部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委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秉承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理念,着力提升对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建设特大型城市中的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机关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各项政策,确保老干部待遇贯彻落实;创新老干部活动方式,支持老干部党支部活动;加强老干部部门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杨立宪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老干部工作历来是党的重要工作,关系到党的事业、机关建设和老干部健康,要带着感情认真解决老干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继续努力,不断探索创新老干部工作,使其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工作应越来越细致,服务水平应越来越高。

2012年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部工作中的有关具体事项,杨立宪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发挥人大网站的作用,要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利用辽阳人大网站开设老干部栏目,为老干部建设和开展活动提供新的阵地和平台。二是进一步加大对老干部活动的支持力度,机关已拨付专项经费用于老干部工作,老干部支部订阅学习资料的费用由机关办公经费支付。三是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的制度建设,新修订的三项涉及老干部工作的制度要认真执行好。四是老干部党支部提出的学习外地经验的三条建议很好,体现了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精神。五是结合新的区划调整,认真组织策划好到白塔区和文圣区的看辽阳活动。

辽 阳 人 大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5-2011 by www.lys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lnlyrd@163.com 通讯地址:辽阳市中华大街117号 邮编:111000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备案号:辽ICP备05012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