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与主任会议|监督纵横|理论研究| 决议决定|代表工作| 县区人大| 议案建议| 立法工作

 

代表议案建议提交系统| 在线视频 | 辽阳概览| 大 事 记| 机关建设|公 告 栏| 老干部之窗|他山之石|

灯塔市开展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7年09月01日     字体:

  8月26日是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日,灯塔市设立了18个换届选举宣传站。

  灯塔市人大机关在灯塔市政府广场设立了换届选举中心宣传站,以搞好人大换届选举,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为主题,设置7块宣传展板,通过LED电子屏和宣传广播,广泛宣传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宣传人民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明确如何进行选民登记,公开九个严禁,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35名工作人员身披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大红绶带,深入群众,走进社区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进行面对面宣传,认真解答选民提出的有关换届选举问题。

  同时各乡镇街的宣传站,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流动宣传车走进乡村,向居民广泛宣传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法律知识和程序。工作人员将《致全市选民一封公开信》、《换届选举工作手册》宣传资料发放给居民,宣传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就如何参与选举的法律程序等问题接受了广大群众的现场咨询。当日,各乡镇街悬挂宣传条幅标语405条,现场摆放宣传展板21块,农村小广播播放506次,广播电视报道10次,发放宣传单3.9万余份、宣传手册2200份。

  这次全市性的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活动,旨在将换届选举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向高潮,鼓励选民主动登记,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使广大选民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投好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旭欣带领换届选举办公室人员,对各乡镇街当日的宣传活动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温旭欣强调,换届选举工作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依规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把宣传工作贯穿到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灯塔市人大常委会  李玉)

辽 阳 人 大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5-2011 by www.lys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lnlyrd@163.com 通讯地址:辽阳市中华大街117号 邮编:111000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备案号:辽ICP备05012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