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与主任会议|监督纵横|理论研究| 决议决定|代表工作| 县区人大| 议案建议| 立法工作

 

代表议案建议提交系统| 在线视频 | 辽阳概览| 大 事 记| 机关建设|公 告 栏| 老干部之窗|他山之石|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办复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6年01月05日     字体:

    2015年,市政府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208件(含议案转建议部分),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7件,市人民检察院承办1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与代表见面率100%;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99%。

    收到代表建议后,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对代表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分类,及时交办,并跟踪督办。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切实把建议办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程,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结束后,市政府把建议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要求市政府及各部门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抓好、抓实。在办理过程中,市政府以办理好市人大重点督办建议为抓手,努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做文章,力求办好办出成效。在办理“关于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建议”过程中,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协调调度,多方筹措资金,建设了“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质量可追溯、责任可追究、产品可召回”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服务信息平台。整合资源,组建了辽阳市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实现了资源可利用最大化。

  对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的建议、意见,各部门之间密切配合,搞好衔接,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了建议办理质量。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还做到主动与代表联系,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确保代表提出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市政府承办的208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建议有148件,占总数的71%。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建议有42件。因受法律、政策、财力等客观因素限制,目前难以解决的建议有18件。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的7件建议、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1件建议目前都已办复,代表表示满意。

辽 阳 人 大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5-2011 by www.lys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lnlyrd@163.com 通讯地址:辽阳市中华大街117号 邮编:111000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备案号:辽ICP备05012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