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与主任会议|监督纵横|理论研究| 决议决定|代表工作| 县区人大| 议案建议| 立法工作

 

代表议案建议提交系统| 在线视频 | 辽阳概览| 大 事 记| 机关建设|公 告 栏| 老干部之窗|他山之石|

我市召开2017年度市和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7年07月25日     字体:

王凤波出席并讲话

  7月24日,我市召开2017年度市和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凤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富春主持会议,副主任郭艳、王齐鲁出席会议。

  王凤波指出,要深学深悟、入心入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体现,是加强国家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净化和修复辽宁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我们必须以抓好这次市县乡人大换届工作为契机,使换届过程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过程,使换届人事安排过程成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的具体检验,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

  王凤波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确保市县乡人大换届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要把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加强人大常委会建设,优化领导班子结构,选优配强班子正职。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及时报告,加强指导监督,确保市县乡人大换届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要引导人大代表正确行使权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王凤波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把换届风气作为全市政治生态的晴雨表,深刻吸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换届纪律和组织纪律,换届风气监督责任要抓到位,换届纪律教育要抓到位,换届工作全程监督要抓到位,严肃查处问责要抓到位,切实用铁的纪律匡正换届风气。
  王凤波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形成换届工作合力。市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各级党委和人大常委会党组要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紧密衔接、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衔接紧密、推进有序的换届工作机制。要把握舆论导向,牢牢把握换届工作舆论宣传主导权。要维护社会稳定,为换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

辽 阳 人 大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5-2011 by www.lys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lnlyrd@163.com 通讯地址:辽阳市中华大街117号 邮编:111000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备案号:辽ICP备05012471号